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

开个小号写九辫,这里就停了。感谢遇见和喜欢,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。

[蔺靖]上与浮云齐(24)

二十四、上言长相思,下道久别离

 

(这是一个阁主出门,景琰不抵思念追过去的故事。分为七个小段,这是第一个)

 

眼看着天气一天天暖和起来,随着杨柳纷飞的还有各地来的奏折,皇帝陛下最近很忙,开朝之后政事繁杂,累积下来的奏折,粮种庄稼,开渠护水,没有一个是小事。梁王又是个事事躬亲的主儿,恨不得一天多出来几个时辰,或者自己也像古本志怪小说中写的,三头六臂了才好。

 

蔺晨看着这样的萧景琰,心底默默的叹了口气。已经几天了,睁眼看不着人,晚上等不来人,要不是半夜能感觉到有人搂着自己,自己都不知道是身在皇宫了。不是第一次看见他这个样子,可是这一次,为什么这么刺眼。桃花流水鳜鱼肥,烟花三月下扬州,往常的自己现在应该正在哪个船里等着吃鲜鱼吧,可是现在的自己,低头看看,蔺晨觉得自己堕落了不少。

 

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。蔺晨在心里暗暗的对自己说了三遍,鼓足勇气让自己下决心离开一阵子。琅琊阁无事,只是,昔年旧景,初心所念,经年未见,该去看看了。晚上好容易等景琰回来,蔺晨就告诉他自己要离开一阵子。

 

“是琅琊阁有什么事么?让他们送进宫来吧,我告诉过宫人了,不许拦着他们。”一身疲惫的景琰并没有认真听他说话,只以为像往常一样以为是蔺晨撒娇,或是琅琊阁临时有事。


    

“不是。”蔺晨边替他解下攒头发的冠玉,边摇头否定,但并不接着往下说。


    

景琰回头,不解的皱了皱眉头,“那你要去干嘛?”  

“左右你最近事务也多,我也帮不了你什么,索性出去走走,倒也不走远,就附近逛逛去。”

 

“在金陵附近?”

 

“也算吧,姑苏扬州一带,好久没去过了。”

 

景琰愣神了一下,想了想,又问:“是有什么事么?”

 

蔺晨苦笑,这都是惯的他啊,自己除非有事不得不离开,基本上都陪在他身边,这几年景琰都快忘记自己曾是流连江湖的琅琊阁主了吧。

 

“真没事,就是想出去走走了。”

 

我也要有自己的空间啊!

 

“我忙完这一阵子就有空陪你了。”似乎明白了什么,萧景琰难得的解释了一句。

 

“真不是为了这个,我————”蔺晨语塞。

 

 

良久的沉默。

 

 

“好吧。”

 

躺在床上,蔺晨知道身边的人并没有睡着,但还是闭眼不理自己。他默默叹了口气,并没有打算妥协,只是把背对着自己的人翻过来,抱在怀里。“景琰,今日累不累,早点睡吧。”

 

 

当然累,想着你才坚持下来,想着晚上能看见你才高兴起来,可是回来你就告诉我你要出去了。

 

什么也不想说,暗自赌气一般不开口。许是累过了,头有点昏昏沉沉的,靠着蔺晨的肩膀,景琰睡了过去,手却紧紧的抓着蔺晨的衣服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5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