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

开个小号写九辫,这里就停了。感谢遇见和喜欢,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。

[蔺靖]上与浮云齐(23)

二十三、棱角 

萧景琰从来没有见过这个样子的蔺晨。

其实他心里是有准备的,堂堂琅琊阁少阁主,主掌江湖最大帮派,评判天下翘楚榜单,懂武功懂医术懂美食懂人情,杀伐决断,雷厉风行,肯定不能只是在自己和小殊面前表现出来的不羁和温柔。只是他没想到的是,蔺晨也能狠厉如斯。

其实蔺晨并不知道景琰在旁边,年中事务并不繁杂,他人在宫中也能应付自如。这次事情,若不是为了跟那位故人有关,他都不会多过问一句。然而当知道事情涉及到飞流和长苏时,他还是少有的愤怒了。斯人已逝,如果还被人拿来作文章,就是不能忍受的底线了。飞流心智不全,一句苏哥哥就让他乱了心神。想到有人拿飞流开刀,蔺晨气就不打一处来。

“知道我在金陵的人不多,又何来此次事件,若非内部有人泄密,怎会惹得飞流那孩子这般痛苦。传下去,所有涉及此事的琅琊阁人,查清楚嫌疑,清白的一律逐出去,昭告江湖不许再用。不清白的,你自行处理吧。”昭告江湖,意味着再也无可能找到其他差使,一旦知道是琅琊阁逐出的人,稍微懂规矩的人都知道不能再用,否则等于与琅琊阁为敌。蔺晨思及有人知情不报,心中的恨又多了几分,出口也是断无回还。

原来正经起来的他是这个样子的,神情冷清,气质潇肃,眉眼没有太多的表情,跟和自己在一起时判若两人。要说比起来,跟自己的君王之威可相媲美呢。躲在旁边的皇帝陛下心里居然有点得意,你的温柔只有我能看见,只有我能懂,好像自己私藏的宝贝,从来没有人见过有多温润,有多珍贵。

一应事务处理完,蔺晨才发觉有人在屋子外,不是不谨慎,只是来人的感觉太过熟悉,才没有太多的警惕。景琰过来自然是没人拦着的,他下令不许通报,自己站在屋外一站就是一个时辰,倒也清静。

看他不忙了,萧景琰才起身走进来。站得久了,腿脚有点麻,走路就不那么笔直了。看清楚来人,蔺晨有一瞬间的愣神,这个点,他是不应该有时间过来的。看样子就是等了很久,他看见了多少,听见了多少,知道了什么,他心里没有一点概念。也罢,没什么能瞒着他的,也不想瞒,机缘巧合看见了,就看见了吧,就是不知道,是不是吓着他了。

“还生气呢,我过来看你,见你忙着,就站旁边等了一会儿。”萧景琰边看着蔺晨的神情,边解释道,摇摇摆摆靠过来,坐到他身边。“没有”,见他神情无异,蔺晨也就不再多想,“就是有点累了。你怎么来了,这个时候,你不用批奏折么?”“不用,最近事情少,我很快就看完了,想着能陪你待会,就过来了。”“哈哈,那你岂不是很失望,在外面站了很久吧?”蔺晨斜眼看他,掩饰不住的狭促。被人戳破了的皇帝陛下也不恼,抬手理了理蔺晨摇来摆去有点乱了的头发,抿嘴笑道,“我也没有白站着了,看见了蔺阁主的风采呢。有棱有角,果然是风头无两的琅琊阁阁主!”蔺晨也笑,景琰不介怀当然是好的,事情处理清楚了心里也清爽,“起来走了,趁着还早,咱俩出宫去玩吧。”

“你不是想去温泉么?咱俩正好出宫去别院吧,清静也没人打扰,让你看看宫里的温泉和琅琊阁有啥区别。”“好,听你的。”

“蔺晨——”

“唉?”

“你刚才的样子真棒!”

“是么,更喜欢我了吧?”

————

“嗯?”

“嗯!”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