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

开个小号写九辫,这里就停了。感谢遇见和喜欢,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。

【楼诚】浮生清欢

二、

抬头看看表,五点半,终于下班了,阿诚长出了一口气,起身收拾东西,预备去里面办公室叫明长官下班。这时候,电话铃不合时宜的响起来,唉,怕什么来什么。阿诚拿起电话,例行公事的“喂”了一声,立马笑了起来,“大姐,不用你提醒,我记着呢,这就跟大哥回去。”今天是小少爷的生日,明镜生怕他们被其他事情带着回不来,从早上就开始念叨,这不,刚下班,就卡着点给他们打电话催了。

进去办公室明楼也已经起身穿大衣了,显然是听见了外面的电话,赶着怕大姐着急。俩人一前一后走出政府办公厅,迎面撞上了梁仲春。“哎呀明长官,好巧啊,我正好——”,“打住!”明楼没停脚步的往前走,阿诚立马张嘴阻止他,“有什么事情明天再说,今天明长官有事,没空理你。”说完绕过愣下来的梁仲春,追明楼去了。

“唉,我这还没说什么事呢,真是的。”看着俩人越走越远的身影,梁处长很是郁闷。

“大哥,我们要给明台准备礼物么,今天一天忙的我也没顾上去给他买个什么。”阿诚边发动汽车,边扭头去看明楼。“不用,他生日还用我们操心啊,大姐肯定已经都准备的什么都不缺了,我们啊,就等着回去吃饭就行。”阿诚闻言暗自摇头,呵,你想的真开,等回去大姐念叨你你就不这么想了。

果然,刚下车,看见空着手回来的俩人,在门口指挥着往里送蛋糕的明家小少爷就喊开了,“大姐,你看大哥和阿诚哥啊,明明知道我过生日,居然都没给我买礼物!”明镜闻言也走了过来,看了他俩一眼,回头安抚明台:“你大哥他们上班多累啊,能回来就不错了,待会我们罚他不许吃蛋糕好了!”“哦!”看见大姐少有的出言维护大哥,明台识趣的不吭声了。

“你们俩,快去换衣服,待会我们一起吹蜡烛。”明镜边张罗着从厨房上菜,边指挥他俩。“好的,大姐。”明楼一躬身,转身带着阿诚上楼去了。

一进书房,转身就是阿诚带笑的侧脸,“你笑什么?”明楼边脱衣服给他边问,“我笑大姐果然还是念叨你了,让你不听我的给明台买礼物,哈哈!”阿诚边往里走边说。“哈,你跟谁是一边的,怎么还跟着他们嘲笑我呢。没规矩!”明楼也笑了,他本来也没听进去阿诚买礼物的话,以为他就是随口一说,没想到明台这么上心,幸亏大姐帮他说好了。

俩人下楼坐好,蛋糕已经点起来了,阿诚的生日向来是随着明楼一起过的,明台的生日就没有那么隆重,明镜的意思是小孩子,过太大的生日不好,但每次也都意思意思。这次就做了一桌子好菜,买了个蛋糕,明镜自己给明台从巴黎定了一套衣服。

明台已经咋咋呼呼的要吹蛋糕了,明镜岿然不动的看着明楼,“明台,又大了一岁了啊,要懂事,要听大姐的话,不要调皮,好好读书。”说完明楼又转向明镜笑着问道,“大姐,你说几句?”看明楼说完,明镜拍拍明台,”听见你大哥的话了吧,我没什么要说的,明台啊,祝你生日快乐。”明台低头翻了个白眼,抬头对着大姐笑道,“哼,大哥每年都是这么几句,一看就没过心,你看他对阿诚哥,每年说的都不一样!”刚说完,不出意料的收到来自阿诚的一记眼刀。“大姐,阿诚哥瞪我!”“瞪你,还打你呢!”阿诚边笑边作势抬手,配合着小少爷的笑闹。“来来来,你俩别闹了,吹蛋糕了啊。”四个人吵吵闹闹的吃完饭,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。

阿诚和明楼陪大姐说了会儿话,收拾好了回房间。明楼照例看书,阿诚来来回回的收拾衣服和床铺,就听大哥在边上说,“希望我们年年有今日,岁岁有今朝。”连头都没回,阿诚都能想像到明楼现在带点难过的表情。他手上不停的动作,嘴上不知是安慰自己还是安慰大哥,“会的,肯定会的,我们这么努力,不就是为了美好的生活么。”“是啊,为了美好的生活。”明楼无意识的重复着这句话,起身走了过来,“阿诚,谢谢你,每次我觉得悲观绝望的时候,都是你陪着我给我力量。”“大哥,不早了,睡觉吧。”“好!”

 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