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

开个小号写九辫,这里就停了。感谢遇见和喜欢,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。

[蔺靖]上与浮云齐(22)

二十二、、离别苦(下) 

有人还记得这个系列么,本来该连着写的。嗯哼,请自行往前翻。(讨好脸)

 

看见巍峨的宫门时,蔺晨反而放慢了脚步。马蹄声声,像是一下一下踏在他的心里。黄昏时刻了,紧赶慢赶还是走了差不多三日光景,夕阳照着远处的雕梁画栋,熟悉又陌生的场景。近乡情更怯吧,心里不知道什么情愫滋长着,绕着心脏跳的越来越快。

宫墙里的人现在魂不守舍的在看奏折,上午有蔺晨的小厮把他的一应随身物品送了过来,萧景琰知道这是蔺晨要回来的前奏,只是这都黄昏了,等的人也没有来。他有点自暴自弃的把手里的奏折放在桌子上,起身走到门口,下意识的向远方望去。

不知道站了多久,心里的思量却一直没有停过。宫人们都是知道他的,不会拦着不让他进来。路上走累了也该回到这里休息啊,还是路上碰见什么事情了。随即又安慰自己,他堂堂琅琊阁阁主应该不会碰见什么处理不了的事情吧。思来想去,天色渐晚,他叹了口气,打算回去。

甫一转身,有轻微的风声掠过,有人靠近过来。不自觉的,皇帝陛下脸上的笑意就一发不可收,为了掩饰自己,萧景琰的脚步并没有停顿,只是径自朝里走去。果然人就跟了上来,期期艾艾的贴着他朝前走,手攀上他的肩膀。

“朕听说如果有狼这样趴着人的肩膀,千万不能回头,否则最脆弱的脖子就会暴露出来。”“那陛下可千万别回头,小心我吃了你。”言语中的笑意是掩饰不住的,他回头,就撞进蔺晨满是笑意弯弯的眼睛里。俩人都是高兴的,他有点贪婪的闻着蔺晨身上的味道,抬头奇到:“唉,你在路上走了这么久还是这么香啊?”

“景琰,我给你带来好吃的。”

“嗯,看见送过来的东西知道你今天肯定能回来,我午膳都没有好好吃。”

“啧啧,这是有多嘴馋的人啊!”

————

“蔺晨,你下次回来先来见我,别先去沐浴更衣。”

“我这不是怕你——”

“我又不是没在军营呆过,没关系的,这样能早点看见你。”

“好。”

————

 

晚膳后蔺晨拉着景琰出来散步,大夫的通病,看见人吃的多了就害怕他积食,景琰边笑他职业病边随着他到御花园里。已经去过太后处了,俩人边闲聊边走着,黑暗中月光显得格外亮,照着俩人明亮的眼睛,闪烁的像是天上的星星。

有你真好。

 

评论(3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