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

开个小号写九辫,这里就停了。感谢遇见和喜欢,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。

[蔺靖]上与浮云齐

二十一、夜深忽梦少年事、

  

    萧景琰看见自己跟在景禹哥哥身后,旁边是小殊,霓凰在偏头兴致勃勃的跟小殊说着什么,自己也看着他俩在笑。他知道自己在做梦,可是他醒不过来,心里清清楚楚的知道是梦,可是身体反应不过来,或者说,身体不听自己的话,醒不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或者自己潜意识里是不愿醒来的,多久没有看见他们了,自从赤焰旧案,自从梅长苏去了战场再没有回来,自从霓凰回了云南每次都是遣穆青回来自己从不露面。即便夏冬,也是去云南看望自己的好姐妹。他知道霓凰在躲什么,如果说赤焰案后他们都还抱有一线希望,那么,梅长苏上战场后,他们是彻底的绝望了。可能还是有点恨自己的吧,她尊重小殊的选择,并不代表她肯原谅自己。而看见自己,意味着想起旧人。他也不是很想看见霓凰,甚至穆青,每次见了之后,也要好久才能恢复心情。

      他不敢动,怕惊了前面的人,也怕再看不见这样的场景。忽然有暗箭袭来,赤手空拳的四人除了躲避没有其他办法,小殊还下意识的护着霓凰,景禹哥哥也返身试图照顾几个小的。可是没有用,他看见他们中箭,看见他们血肉模糊,自己空空的站在那里,什么也做不了。

      他知道这是梦,他不停的跟自己说,醒过来,这是假的,可是泪还是刷刷的流下来,不受控制似的。他依旧醒不过来。

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蔺晨!蔺晨!他突然想起了蔺晨,他强迫自己去想起蔺晨,想起这个并不在这个画面里,却给了自己无限安全感的人。继续跟自己的梦斗争。

       蔺晨是被拳脚踢醒的,他发觉自己怀里的人紧绷着身子,手也是握拳的状态,紧闭着眼睛却很不安稳的样子,知道他是做噩梦了。不是第一次这样,他试图叫醒他,却好像没什么用。只好伸手到景琰背后,一下一下的摸着他的背,间或轻轻拍着。

      好像有人在轻轻拉开自己,让自己不再沉迷于眼前的场景,看不清楚脸,可是看着那身熟悉的白衣,他放心的由着他拉着自己走开。好像从修罗地狱回到人间的感觉,他闻到梅花香,看见自己神情安稳的坐下来,旁边有人磨墨,他仰头跟那人说着什么,那人笑起来,拿手捏自己的鼻梁。

      终于安静下来,蔺晨长叹了一口气,看着怀里的人睡平稳了,他却睡不着了。不用问都知道他梦见了什么,十年了吧,他心里还是没有彻底放开这件事,说过多少遍了,这件事情,是梅长苏自己的选择,可是,他还是把太多的责任,放在自己身上。

      好在有自己陪着他,不是么,想起刚刚他不停的叫“蔺晨蔺晨“,他知道景琰找到了自己的方式去面对,而自己,希望能帮到他吧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对于他,萧景琰是溺水三千里的那一瓢,是滚滚红尘中俯首的温柔。他从来不问,在萧景琰心中,他意味着什么。身边人寡言而情深,即便在自己身边是极为放松的状态,也还是不肯轻易说的出自己的感觉。但情根深种,又岂是沉默能掩盖的东西。自己的衣食住行,只要是他能触及的,都尽力过问。吃穿用度,比自己还上心,生怕影响自己精致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 世事艰难,有人陪伴,去共同面对那些不可避免的伤痛,人生苦短,不过如此。

 

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