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

开个小号写九辫,这里就停了。感谢遇见和喜欢,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。

【楼诚】浮生清欢

私心认为楼诚太累了,希望能给他们呈现一个清明的小片段。偷得浮生半日闲,人间有清欢。别计较时间线,别计较剧情,张嘴,吃糖。

一、

偷得浮生半日闲,阿诚和大哥窝在家里哪都没去。天天在外面奔波伪装,心都是累的,今天好不容易大家都没事,在家呆着就是好的。

午后的阳光照在院子里,连椅子上的人,都笼着一层淡黄色的阳光。明楼坐着看浮生六记,从苏州老宅拿来的孤本了。沈复也是苏州人,笔下风物有着亲切的熟悉感。阿诚难得的放浪形骸,躺在旁边的吊床上晃悠。“明台不在家,轮到你装小孩了。”明楼撇了他一眼,对他吱吱悠悠的动静表示不满。

“那是,可不是我最小嘛,我比你小好几岁呢,比你年轻多了!”最近的形势不太紧张,明楼没那么累了,阿诚有心逗他开心点。似是看透了他的想法,明楼并不接他的话,只是又低头看书。

“大哥,我们晚上吃什么?”阿诚不罢休,又凑上来问话。“刚剥了半天花生,这又惦记晚上了?”明楼被他闹的没法,索性合上书站起来去到院子里。“走吧,我们一起走走,坐的腰都是疼的。”“那我剥花生不是都喂了你嘛,我又没吃几个。”阿诚跟在大哥身后默默翻了个白眼,跑了几步跟上明楼。“大姐去苏州了,明台也不回来吃饭,晚上左右就我们两个,随便吃点什么就行了。”明楼不欲与他争辩,走的越来越快。

“大哥你慢点,等等我,又不是比赛你走这么快干嘛?”“你不是年轻嘛,这就跟不上了?来,咱俩竞走,看谁先走完一圈。”不等阿诚回答,明楼脚下发力,又窜出去好远。这也太锱铢必较了,我说我年轻,可也没说你老啊!大哥你也太………….阿诚默默的把“耍赖”两个字咽回去,也埋头朝前走去。

不得不说明楼的体力还是好的,一圈走完,阿诚才将将赶上来,气喘吁吁的对上大哥得意的笑,饶是扶着腰,阿诚也笑的上气不接下气。“怎么样,我还是厉害的吧,哼哼,宝刀未老!唉,你作什么笑这样厉害,别岔气了。唉,说你呢,动我干什么?”不管明楼嘴里嘟嘟囔囔,阿诚抬手搀着他的胳膊,俩人摇摇晃晃的往回走。太阳从背后射过来,投在地上的影子也相互依偎着。

走着走着,阿诚想起来什么,“对了,大哥,你晚上想吃什么,两个人也不能将就的,好不容易有时间,我做桂花藕给你吧。”“你也知道好不容易有时间啊,别麻烦了,咱俩呆着就好,你去厨房倒腾半天我又得一个人呆着,怪无聊的。”

“不麻烦,阿香把糯米藕蒸上才走的,家里还有上次大姐挑的桂花,做的糖桂花刚好能吃了,我就在客厅做,切切浇上去就好,再熬个粥,就够咱俩吃了。你去沙发上陪着我。”

“好吧,我可以负责浇糖桂花。”

“大哥,那可是大姐亲手做的糖渍桂花,你要是摔了有你好看。”

“那还是算了吧。”

“就知道!”

“胡说什么呢。”

“大哥最棒了!”

………….

晚归的明台一进客厅就看见了桌子上的一叠钱,旁边一个盘子两个碗,盘子里还剩了两片藕。不过刚拿起钱他就看见了下面的纸条:明台,这是你下个月的零花钱,藕是剩给你吃的,大哥亲自浇的汁,必须吃。另,把碗洗了,不许打扰我们。”

……………..

听着楼下的哀嚎,书房里的两个人对视一眼,哈哈,小少爷回来了!

 

评论(2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