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

开个小号写九辫,这里就停了。感谢遇见和喜欢,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。

【蔺靖】上与浮云齐

十四、惊喜(下)

言豫津已经连着四天被皇帝陛下召进宫了。每次都是对坐一天然后低头告辞,他觉得自己真是江郎才尽了。蔺晨这几天也很烦躁,景琰不知道是怎么了,每天一下朝就把自己和言豫津关到一个屋子里,也不要人跟着,这已经是第四天了,他俩到底有什么瞒着自己的?可怜琅琊阁主知晓天下情报,却不知道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发生了什么。他不是没偷偷问过豫津,可是言世子摇头摆尾一脸不可说的表情,更给他添堵。

晚膳时间到了,蔺晨怨念的看着言豫津走出屋门,给他施礼告辞,心里不停的扎小人,脸上还得无害的笑着问景琰,想去哪里摆晚膳?少阁主觉得,自己真是大梁优秀青年。

不过某人并不领情,面无表情的指了指小亭子,“就那里吧!”吩咐下去,很快俩人对着着开始用膳。

“景琰啊,最近政务很忙么?”帮他夹个萝卜;

“没有啊!“吃下萝卜,连头都没抬;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那怎么天天不理我!?

     “我看豫津这几天天天过来,还以为有什么大事呢。”继续夹菜;

     “哦,是有个大事。”继续吃饭;

 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你倒是接着说啊,什么大事啊。

     景琰不吭气了,蔺晨也不想问了,罢了,他想说的时候自然会说的,自己还是省省心吧。

     看着蔺晨不追问了,萧景琰倒是松了口气,边给蔺晨剃鱼刺边聊些有的没的,等饭菜撤下去,俩人手拉手的在御花园里走了走消食,然后照旧一个看奏折一个看书,蔺晨不去多想了就专心看书,倒是陛下,看个奏折的功夫,抬眼打量了蔺晨十来次。灯光照映下,身边人眉眼深邃,头发隐在阴影里,加上一身白衣,衬得嫡仙一般,萧景琰听见自己心里叹了口气,唉,自己终究是束缚了他。

似是感应到了他的叹气,蔺晨抬头看了他一眼,“别天天想些有点没的,我愿意在哪里就在哪里,一看你看我的眼神我就知道你想什么,哼。”景琰不好意思的低了低头,想了想,索性放下奏折蹭到蔺晨身边,抱着他的胳膊挨着他坐下,碰碰他,“唉,你最想要什么?”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,蔺晨也笑了,他知道言豫津为什么天天回不了家了。

看蔺晨笑,皇帝陛下更不好意思了,作势起身要走,被蔺晨一把拉下来拽到怀里。“好了好了我不笑了,咱俩安生坐会儿”。

————

蔺晨的生辰就这几天了,上次做里衣陛下伤了手,被蔺晨严令禁止再做,他打算想个新礼物送给蔺晨,自己没什么好的主意,知道豫津是个有趣的,索性拘了他来帮自己出主意,可是豫津说一个他否定一个,这都好几天了,弄什么还没想好呢。

更深露重,蔺晨听着身边人均匀的呼吸,心里有了主意。

第二天,言世子一睁眼就被床边的深蓝色身影惊呆了,“你你你,你怎么又来了?”少年递过来一个小纸条,“烧掉。”

又来!“小飞流你确定不用我看直接烧掉就行么?

额——

皇帝陛下今天很高兴,豫津活蹦乱跳的告诉他,蔺晨最喜欢吃城南的一家生煎店,店主每天只做一百个,他老是买不到,不过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,店主愿意教给他怎么做了。他可以学了以后教给陛下。

这个好!

于是生辰那天,蔺晨在景琰亮晶晶的注视下,吃到了此生最难忘的一顿饭.

一切都很完美。

 

 

(请忽略陛下连着五天顶着白乎乎的衣服和头发回到寝殿)

 

评论(1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