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

开个小号写九辫,这里就停了。感谢遇见和喜欢,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。

【蔺靖】上与浮云齐

预备写剧情的前奏,先写个上下集看看吧

依旧甜甜的,但稍微有点波澜了。

周末愉快,亲爱的们。

 

十三、惊喜(上)

蔺晨觉得自己简直太气愤了。他特意从西南一路快马加鞭提前了半个月回到金陵,准备给景琰个惊喜,谁知等他轻手轻脚的靠近御书房时,居然看见一个宫人站在景琰身边,在帮皇帝翻奏折,态度极为恭敬。另一个宫人在边听景琰口述,边往奏折上批字。再看看陛下,背着手坐在榻上,一脸严肃,眉头不时的皱一下,看上去心情不太好。

看来自己不在宫中的这几个月,皇帝陛下脾气见长啊,居然都不亲自批奏折了,还专门有人负责翻页让他看。蔺晨边想着,边继续靠近。就这功夫,他看见景琰起身打算去案上看什么,一个转身姿势,眼尖的蔺晨看见,景琰的手指一根根的,都被白布包着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蔺晨觉得自己心里咚的一下像是被什么钝物撞击了,心里急,气息就乱了,脚下一滑,从藏身的树上掉了下来。顾不得身上的灰,脚落地他就随即冲了进去。没等景琰反应过来,就看见一道白影落在自己面前,一点都没有好久不见的喜悦,而是沉着个大脸问自己:“你手怎么了?”

皇帝陛下正了正神色,吩咐道:“你们都下去吧。”然后看向蔺晨:“你怎么提前回来了?也不告诉我一声?”蔺晨没搭他的话,只是一味的低头摆弄着他的手指,自顾自的继续问道:“问你话呢,别打岔,你手怎么了?”

皇帝陛下试图继续转移话题:“嗯,你吃饭了没,今天赶路累了吧?要不要吃东西啊?”蔺晨气结,这人怎么还是这样,不想回答的问题就假装没听见。他抬手直接打了一下景琰的头,“别惹我啊,我走的累的正生气呢。”

景琰眼看是躲不过了,只得期期艾艾的说,“没事,不小心伤到了,过几天就好了,你别担心。”“我能不担心么,小伤你会让别人帮你下朱批么?怎么伤到的,身边的人都是废物么?”他知道景琰一向勤政,等闲不肯休息,这次肯定是严重了,才让宫人伏伺的。边小心翼翼的打开白布查看,嘴上边不停的念叨着,蔺晨觉得自己心情糟透了。偏偏眼前人还不消停,边靠近自己边继续问,“唉,你还没说呢,怎么回来的这么早?”

还不是想早点回来给你个惊喜!?

蔺晨边腹诽边继续生气,“幸亏我回来的早,不回来还看不见你这个样子呢,你说说你,我才走了几个月,你就弄成这个样子?”

景琰也有点生气了:“别唠叨了你倒是别看手指了,抬头看看我啊,我都瘦了。”

————

好不容易等俩人都安顿下来用膳,蔺晨还是冷着个脸。他抽空问了景琰身边的人,但大家好像都得到了吩咐,不敢告诉他景琰是怎么受的伤,只是低头“蔺先生好!”他本来还准备了好吃的带给景琰,但看他看着自己着急,并没有打算解释的样子,索性放在一边了。等到晚上蔺晨还是一副冷冷的样子,景琰坐不住了。“蔺晨,你别生气了,我下次小心点。”“还有下次?你先说这次是怎么了?”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“不说我走了”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蔺晨抬脚欲走。

“唉”实在没办法了,景琰只得低头道:“你生日快到了,琅琊阁富有四海,你又是那样洒脱的性格,游历江湖,见多识广,什么也不稀罕。我想着,若是送其他东西,也入不了你的眼,想着趁你不在的时候,亲手做件里衣给你,我没弄过————“

话没说完,景琰就感觉自己的嘴被一个吻封住了,蔺晨心里满满的,都是感动,他为了给他惊喜一路奔波而来,而这个人,也心心念念的预备了给自己的礼物,这世界上最美好的,就是喜欢的人也喜欢着自己吧。

 

评论(4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