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

开个小号写九辫,这里就停了。感谢遇见和喜欢,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。

【蔺靖】【上与浮云齐】

一点看法

十一、我们的光荣与梦想

坏人也有情义追求,好人也有诡谲变幻,立场不同目的不同而已,我们的光荣是闪耀的,带着光环的。可是它赋予我们的,不仅仅是这些,还有责任、担当。当这一切颠覆,而这种颠覆来自于猜忌,嫉妒,和阴谋时,世界向我们展示了它的另一面。

从另一种角度来说,滑族的复仇是成功的,梁王负了玲珑公主,让林燮带兵灭了滑族。滑族就通过夏江用阴谋灭了林家军,让林氏几乎覆灭。般若辅佐誉王,玲珑公主的遗笔让誉王起心谋反,静妃,甚至太子妃旁,都有他们的身影,不得不佩服两个公主的眼光之毒。夏江宁可放弃发妻却为璇玑公主卖命,可见其魅力。而董路,也为滑族女子利用,可见这个民族中,女子多么出色,多么有韧性。

而对于梅长苏而言,家族的荣耀也是他的负担,荣耀引来的毁灭改变了他的一生。如果没有梅岭血战,他会神采飞扬的长大,成为叱咤疆场的将军,和霓凰琴瑟合和的终老。可是没有如果,他必须忍受巨大的痛苦,面对物是人非的金陵,选择狡诈和阴暗,就为了实现一个光明的目标。

蔺晨,他是洒脱的,出世又入世,为了梅长苏,他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。是朋友,是医者,也是知己。我一直都认为,最好的尊重就是听从,他选择了尊重梅长苏自己的选择,纵然有太多的不情愿和不理解,虽然他总是说,我只认识梅长苏,不认识什么林殊,但当他选择重返战场,他选择服从,选择陪同。他也是无奈的,当你的朋友把整个生命托付给你,你却无能为力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时,他的痛苦,那么清晰的写在眼睛里。

飞流,他的世界很简单,黑白分明,善恶立辨,而这种简单,需要太多的呵护。苏哥哥走了,那是他曾经依靠的全世界。我从没有想过你会离开,可是你却丢下我独活,从此这个世界,到处是你的影子,到处是我的思念。

景琰,他是被选择的那个,也是被保护的那个,自始至终,他都得以坚持自己的本心,也达到了想要的目的,这背后,是他自己的孤愤,也是他的坚持,更是梅长苏的全然付出。

一切尘归尘,土归土,还好有你,陪着我,江湖之远,庙堂之高,有你真好。

 

评论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