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

开个小号写九辫,这里就停了。感谢遇见和喜欢,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。

【蔺靖】【上与浮云齐】

没人回答我,那继续吧

平淡的,甜甜的。

 

十、清明时节

清明,作为一个节气,也是一个迎接春天的节日。清明这天,人们会相约出游,去祭祀,去踏青,看看麦苗看看花,放松一下一个冬天以来积郁的心情。万物清明,天朗气清,惠风和畅,大地开始复苏,花鸟虫鱼蠢蠢欲动,人类和大自然共同迎来了春暖花开。

二十四节气是个很神奇的存在,它契合了大自然的所有明显的变化,并且与农历历法融合,也包容着闰月、闰年的存在,配合着月亮的变化。不用过多的调整,却温和的吻合了所有的事物发生。

这年清明,皇帝陛下要跟着蔺晨回琅琊山了。相伴十余载,俩人想一起去看看那个景琰从未谋面的蔺晨的娘。近乡情怯,蔺晨在往回走的路上出奇的沉默。一开始知道这个消息他是很高兴的,感动于景琰的有心,也知足于他对自己的情义。可日子越近,他心里越是打鼓,老阁主是不用说了,肯定不在家,在江南游荡呢,他也没打算见。许是年岁大了的缘故,蔺晨心里,对这个唯一的亲人,更多的是牵念,见了也是吵架斗嘴,倒不如相望着舒服。而带着景琰回去,这是第二次。

第一次,是他俩决定在一起后,他捎信给爹,然后偷偷带着景琰出宫,带去给老阁主看。气急了的老阁主拔剑过来时,没吓着儿子,倒是把景琰吓个够呛。饶是如此,他还是拼尽全力挡在了蔺晨前面。没有任何时候能比那一次,更让萧景琰清清楚楚的看明白自己的内心。他和蔺晨原本都以为,他俩之间,蔺晨是主动的那个。可是当剑刺向蔺晨的时候,蔺晨选择闭眼,生受那一下,而景琰,看明白了蔺晨的动作后却选择挡在他前面。闭着眼的蔺晨没看见景琰的表情,但老阁主看见了。也就是那次,蔺晨那个固执的爹同意了他们。

坐在摇摇晃晃的马车里,蔺晨试图把这些往事从脑袋里踢出去。看着他一下一下的掐着手上的穴位,景琰以为他是不舒服,“蔺晨,你怎么了?”一路上,除了照顾自己,他一句废话都没有,蔺晨鲜有这样的时候,景琰心里有点忐忑。“没事,”蔺晨对着他笑了笑,继续低下头出神。

不知过了多久,身后一双手臂缓缓换上自己的腰间,蔺晨疑惑的回头,看见景琰微红的眼睛,“怎么了这是?”蔺晨道,自己还没说什么呢,这怎么就——

把他用力拉进自己怀里,萧景琰继续环着蔺晨,顿了顿,侧头对着他的耳朵说道,“我知道你心里害怕,有我呢,我陪着你去墓前看你娘,告诉她,我陪你过完这辈子。向她保证,我永远对你好。宁悦大了以后我们带她回琅琊阁,让她陪着我们老去。”蔺晨有点吃惊,他没有想到景琰的心思这么深沉,居然猜到了自己所想。他的确是有点不安的,为了自己的执念,他从来没有考虑过爹娘的感受,当初爹发那么大的火,也是气他不过。可是,他是真的不愿意放弃景琰,这么久过去了了,现在的他更确定自己的心意。但一想到要面对娘亲的墓,他还是觉得不太好。

景琰想到了,不仅想到了,还替他想好了退路,这是他当初做主留下宁悦的时候就打算好了的吧。回头对上景琰期待的目光,他点点头,心里没那么翻江倒海了,是啊,有人这么用心的陪着我,还奢求什么呢。相信聪慧如娘亲,也一定明白的。

 

评论(7)

热度(5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