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

开个小号写九辫,这里就停了。感谢遇见和喜欢,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。

【蔺靖】【上与浮云齐】

平淡的,甜甜的

 

八、下雪了

阴沉了好几天,老天爷终于绷不住了,从傍晚直到第二天早晨,纷纷扬扬的雪下了整整一晚。凌晨十分,雪光映到屋子里,蔺晨还以为天亮了,醒来才发现雪已经积了半尺厚,这种天气,上朝是不可能了。好在最近也没什么大事,瑞雪兆丰年,看来今年的粮食是不愁了。蔺晨摇摇头,自己被景琰带的,看见雪,想到的最先是这个,唉,都堕落了。

突然屋顶有细碎的脚步声靠近,不是寻常的侍卫,蔺晨的心猛地揪了一下,翻身就出了屋子,迎着声音的来处就冲了过去。消无声息的刹那,俩人已经过了好几招,要不是顾及着景琰还睡着,蔺晨真就叫出来了。“这小子!”蔺晨心中暗道,手上的力道随即轻了好多,飞流来了。

小小的少年心里也很是委屈,从琅琊山过来陪蔺晨过新年,正赶上下雪,饶是自己武功高身体好也冷的受不了,一夜赶路,好不容易到了,蔺晨倒拦着不让进门。于是手上的力道更重了。

“嗬!”手上刻意松下来的蔺晨被飞流一头撞在腰上,俩人双双从屋顶掉了下来,景琰早被他俩的动静闹醒了,吩咐了侍卫自己人别动手,他坐在床上笑着看俩人闹腾。“唉,你醒了?赶紧来帮我啊。”蔺晨处于下风,看景琰作壁上观,心里很是不忿。“别,我不掺和。”景琰笑着摆摆手,他可是有教训了,每次都殃及池鱼,他现在学乖了。

闹了半天,景琰招呼飞流过来洗澡换衣服,看着他吃东西,边在旁边给他递水,边不停的问这问那。飞流也很高兴,吃完抹抹嘴,“咱们堆雪人吧。”“飞流你不要休息一下嘛,走了这么远?”蔺晨不愿意,他还想跟景琰去看雪景的,两人世界多好,带这么个灯泡?

飞流横了他一眼,“不累,坏人,水牛,好人。”景琰看见飞流也很高兴,拉拉蔺晨的袖子,低声说,“我们陪他玩吧,好久不见了。”蔺晨不情愿的拉着他到自己怀里,“好吧!就一次啊,那你下午陪我出宫去逛。”景琰推开他,边向院子走去边说,“好好好,下午陪你,我的蔺先生。”

蔺晨滚了个大雪球当身子,景琰滚个小的当脑袋,飞流跑来跑去的找东西装饰,三人很快堆起来一个雪人。飞流想了想,拿了个围巾给雪人裹上。“冷!”蔺晨跟景琰对视一眼,都知道他想起了谁。“走,飞流,我带你去看太后,她经常念叨你呢。”景琰抬手揽过飞流,带着他出去了。

蔺晨坐下来,翻检飞流带来的东西,都是些衣物和小玩意,他边看边微笑。两个木头小人,他的手停了一下,这,还是自己给长苏和飞流刻的呢,这小人,心里还是念念不忘自己的苏哥哥。他叹口气,把东西归置好。

岁月静好。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