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

开个小号写九辫,这里就停了。感谢遇见和喜欢,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。

【蔺靖】【上与浮云齐】

平淡的,甜甜的

六、愿我如星君如月,夜夜流光相皎洁

景琰翻个身把自己滚进蔺晨怀里,虽然铺着厚厚的垫子,他还是睡不着,估计是换了地方的缘故。不知蔺晨是怎么想的,居然弄了个帐篷来野外露宿,还美其名曰,看看美丽的星空。他不由得腹诽,哼,哪里的星星不是一样的。

看看身边的人,闭着眼睛呼吸均匀,肯定是睡着了,倒是习惯性的环着自己,棱角分明的脸部轮廓,不由得让人想伸手摸摸。他虚虚的用手指描着,不时碰到蔺晨的皮肤。似是感觉到了,蔺晨皱皱眉蹭了蹭他的脸,继续睡。

真不公平啊,自己在这里辗转反侧的,他睡的这么香,这么想着,景琰索性起身拉开帐篷出去。夜风微凉,他信步走着。为了防止旁人打扰,俩人挑了个极为僻静的山顶,光爬上来就花费了大半天的功夫,难为蔺晨还背着吃的喝的,所以现在睡的这么好。这么想着,景琰的嘴角无察觉的弯起来,蔺晨,脑海里飘着这两字,就不自觉地念了出来。替着脚下的石头,他不知不觉的走的远了。

等回过神来他才发觉自己不认识路,现在四下环顾也看不见帐篷了,胡乱走了走,景琰决定放弃。走的太远了,他也累了,索性躺下来休息会。天气不太凉,软软的草上很舒服,就是有点露水沾湿了衣服不爽,不过没关系,蔺晨肯定回来找自己的。躺下的瞬间他就睁大了眼,头顶的星空果然漂亮,不同于在宫中看见的有限制的夜空,现在仿佛整个空间都环绕着自己,繁星闪烁,像是回到了小时候。月亮弯弯的挂在西边,旁边有颗星离的很近。他想起了小殊,年少一起玩耍时,他曾经说过,景禹哥哥像是月亮,而他和自己,就像是星星,陪伴着月亮,永远在一起。当时,为了争谁是离月亮最近的这颗星星,他还跟小殊吵了一架,一个月俩人都不说话。想到这里,他暗自伤神,甜蜜的难过吧,小殊,景禹哥哥,他们都变成星星了吧,看着我,看着这个世界。

身后有熟悉的脚步声急匆匆的走来,他神游魂外,身体却记忆住这种信赖,仍旧一动不动的躺着。“哎呀,怎么躺这里?”蔺晨只顾着四处看着找他,差点踩他身上。把他从地上拉起来,蔺晨也靠着他坐下,“想什么呢,也不怕凉了,地上都是露水。”边说话,边拍打着他身上粘的草。

“看星星,多漂亮,像是那些故去的人在看着我们。”“景琰”,蔺晨一下子语塞了,本来拉他出来散心的,这要是又伤心了,还不如安生在宫里呆着呢。景琰扭头看着蔺晨,眼眶有点红,却努力压制着自己的情绪,张张嘴又闭上了。他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,黑森森的旷野里,蔺晨可以找到自己,就像当初,小殊也离开的时候,他像是沉在湖底,黑暗的不能呼吸,也是蔺晨,拉着自己出水,陪着自己暖干湿淋淋的衣服和心。像是感知他的情绪,蔺晨先开口了,“你放心,我陪着你,无论发生什么,我都陪着你,不离开。”景琰抬头看看他,放心的靠过去,是啊,有他在,自己多幸运。

俩人手拉手往回走,顾及到景琰刚才的样子,蔺晨没敢开口。倒是景琰,走着走着像是情绪好起来。慢走了几步,落在蔺晨后面,趁着他不注意,跑了一下一下子蹦到蔺晨背上。“来,你背着我”。两个手环着蔺晨的脖子,他一晃一晃的往上凑。蔺晨回手托着他,笑,“也不怕累的我腰疼,还背你呢”。景琰扭头蹭蹭他的侧脸,呼吸就在蔺晨耳朵边上,“我多瘦啊,可轻了,来,快跑。”蔺晨索性一掂脚尖轻功飞了起来,“唉,你干嘛?”没防备的景琰手紧紧的环着蔺晨的脖子,又怕勒着他又怕掉下去。蔺晨笑道“你说我干嘛?”

俩人到帐篷边上已经是气喘吁吁,景琰坐下来依然不放开手,蔺晨试图抱着他进帐篷,却发现拖不动他。“景琰?”“蔺晨,我们在外面吧,我现在有你,我想让他们看见,我很好。”

“好。”蔺晨索性也翻身躺下,与他十指相扣,两人并排看夜空。良久,他觉得景琰的手指慢慢摸索着自己的掌心,喃喃的说,“愿我如星君如月,夜夜流光相皎洁”,闻言转头看着景琰,蔺晨的心都柔软下来,身边的这个人,是他最大的夙愿,能够陪他终老,自己,多幸运。“景琰,你看,我们就像星星,相伴相随,闪烁相映。”

 

评论(1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