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ysdnshgh雨打芭蕉桃红柳

开个小号写九辫,这里就停了。感谢遇见和喜欢,有本事你找到我小号。

【蔺靖】【上与浮云齐】

平淡的,甜甜的

一、与君初相见

景琰看了眼坐在下面正旁若无人的剥着橘子的蔺晨,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,摇摇头忍着没说话。

初次见他是为了小殊,他承诺自己小殊的身体不会有大碍,答应自己保他平安归来。再次见他自己发了大火,憋了半个月的火气,劈头盖脸的都砸在他身上。他是君王,一怒之下雷霆气势,所以他轻易不发火,可是不知为何,面对他的时候,却那么的不设防。从知道小殊的死讯到蔺晨回来,自己的心,好像被泡在药水里,沉沉浮浮的疼,不能碰不能想不能忘。枉费自己那么信任他,莫名的亲切感让自己忘记了这仅仅是个陌生人,就凭着小殊对他的信赖,自己也错误的信任了这个一身白衣,神情不羁的琅琊阁阁主。再后来,再后来,就到了现在。

不是没有恨意,如果不是那天听信了蔺晨的话,他不会放任小殊拖着病体上战场。他一直以为,平时没正形的人,认真的时候是可以信任的,看进他眼睛里的那一刻,他莫名的心动了一下,为了这个,他相信了他。他想像小殊那样,信任蔺晨。毕竟,他救回小殊,陪着小殊养好身体,回到金陵,一步步走过十几年,代替自己的缺席,陪了他十几年。可是,初次见面,他就撒了那么个弥天大谎,让他失去了刚刚重逢的小殊。可是又能怎样,当自己混乱凌厉的拳头冲向他的时候,他一动没动的站着,不动不摇,不躲不避。堂堂琅琊阁阁主的武功,不会挡不住自己的,他知道,更因为知道,心里的气恼加了倍,仿佛是为了他的轻视,又仿佛是在这个人面前他可以放纵自己。手上的力气反而加了三分,他生生受了自己的一拳,却也直挺挺的走进了自己的心里。

等景琰终于没了力气坐在地上时,蔺晨终于有空把手上拿着的梅长苏的信递了出去。他知道,这是唯一的机会了,能不能再见到这位靖王,就看长苏在信里写了些什么。其实他也不知道长苏到底写了些什么。战场上一日千里,他没空去跟长苏讨论这些事情,而当有空讨论的时候,长苏也没体力跟他说话了。他只知道,景琰,是长苏最后的惦念,是他昏迷前神志清明时念叨的最后两个字,他本来以为长苏最惦念的是飞流。转念一想,是啊,飞流还有自己呢,毕竟,是自己把飞流捡回来的,而景琰,什么都没有。

看完信的景琰知道,自己没有拒绝的权利,这个好友,最后的最后,都在惦记着自己,惦记着大梁的前程,海晏河清,国泰民安,是他和自己一起看着景禹哥哥许下的诺言,现在,却要靠自己来实现了。他坐在地上,看完了信,已经没有力气再挪动一分一毫了,半个月来所有的火气,气愤,不甘,难过,心痛,都静静的融入到骨髓,沉了下来。

迎着蔺晨探寻的目光,景琰把展开的信抬手给了他。一目十行的看完信,蔺晨苦笑了一下,牵动着刚刚被景琰打了的地方,有点疼。自从小时候被爹爹打过之后,这是他第一次,挨打。信里的内容跟自己猜的差不多,他答应长苏的,他会做到。只是这个景琰,怕是恨透了自己。

 

评论(2)

热度(14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